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人生无常

昨日从二姐口中得知,姑姑已经在医院里过世了。自己也不知道该再给什么表情和反应。似乎在那些失去亲人的感伤日子里,我或许领悟到,“人生无常,世事难料。”

渺小的人儿,永远不知道自己的最后一秒停留在哪一分哪一秒上。纵然我们都接受这个事实,但是事情往往发生的时候,都依然是那么的感伤。

记得小时候,新年时分都会带着一小囖的柑去拜访长辈。

有很老坐在藤椅的奶奶,

有很爱跟我讲道理的舅舅,

有很爱叫我熊猪猪的姑姑,

随着年纪越来越长,自己也开始去外坡上大学,工作。

每次佳节来临,再度到访他们的同时,都不禁觉得他们。。。真的老了。看着他们斑白的头发,使得我格外珍惜每次和他们的对话。那种温暖的对话,就真的。。。只是亲人所能够给到的。

。。。日子再过一些,舅舅不在了。

。。。。。。日子再过一些,奶奶也不在了。

到现在,连老姑姑。。。也不在了。。。

那种失去亲人的痛,试问还要经历多少回呢?

生,老,病,死。。。我们又要经历几回呢?

裟婆世界,充满着许多的无奈,我们又能够做些什么呢?


珍惜亲人,珍惜眼前的人。


姑姑。。。走好。。。我会永远想念你的。爱你。

(哀悼)

1 則留言:

C9R155 提到...

People come people go..That is part of Life ...

The same-o-saying: Take it easy, mate

保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