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老爸 - 小华

这个题目,让我想起,曾几何时我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表扬老爸。这也是事情发生以来,第一次公开的讲起我老爸。或许我真的有好多话,很想对你说。
老爸,还记得你很好笑的,在LA买CHICAGO BULLS的球衣给我吗?你应该庆幸你没被那里的球迷,砸球饼吧?你买给我的23号球衣,我依然挂住&保存着。真的很想谢谢你让我认识篮球。尽管你说你在年轻时,有多威风,有多么准,是吗?得空时在和你比投篮,好吗?等你得空先,是吧?我真的会一直等。。。
谢谢你总是肯抽空载我去这里练习,那里比赛。。。在我小时候,我总是那么不懂事。而你又那么包容我,纵容我。。。现在想起来,想必在我小时候,一定给你不少麻烦吧。每次你都爱丢我在漫画店,然后去处理你的事情,回来载我的时候,你一定会后悔将我丢在漫画店吧?10-15本的漫画书,等着你去结帐。现在回想起来,老爸也真的不啃一声,替我付了。因为你说,爱看书的小孩,不会坏到那里去。
平时,对你的爱,总是那么不轻易说出口,你又是否感觉到呢?
想起你,总是爱问我汉语拼音,type短讯给朋友。奇怪你怎样也学不会,所以每次,你总会一句一句问我。。。平时,你也很爱带我去佛堂,每次我都知道,那里有很多免费的连环图书看。。。你也很喜欢带我去选购乌龟啦,鸽子,鳖。。。然后带他们去水坝放。每次你都会看了又看,生怕他们会被别人抓走。。。你很爱爬山,每次你都会抓我去附近很高的山去爬,每次我都爱一个爬到山顶等你,笑你这么爬那么慢。但是想起来,爸。。。你真的爬很快了。累了要记得休息。真的很希望能够和你一起爬山,一起去吃加料福建面。。。我也慢慢长大了。相处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对不起,平时也不能够和你喝上几杯,或许和你多聊聊天,多了解你的负担,或许你也不会为这个家承担过重。是吧?每次你都会问,钱够开吗?有什么需要买吗?我真的没问题。你别担心了,我有手有脚,又有头脑,饿不死的,知道吗?我会好好在KL生活的,别忧心了你。
真的。。。你的好,我永远不可能忘记。是你让我成就今天的我。我也没学坏,你真的给我们很大的伸展空间,自由的发展,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你也从来没有施加压力在任何子女身上。你说你要让我去外国留学,去外面创天下。但是我也真的舍不得你和妈,也选择没去,每次都不了了之。。。有时候,你应该会埋怨我是个不为将来着想的小孩子吧?我永远在你心目中都是小孩子。。。如果这样,我真的宁愿扮拙。。。但是现在不同了。。。我想告诉你,我真的长大了。我明白你说的一切,这都是你给我的财产,什么做人的道理,我都真的记住了。我知道前途是掌握在自己手中,我会好好的照顾小萍的。
真的。一切就好像发了一场梦。陪伴你,照顾你,我都十分乐意。谢谢你是我今生的老爸。或许真的有来世,我会再报答你的养育之恩。老爸,走好。我真的很爱你。永远,永远。。。你真的是好棒。。。

2 則留言:

Yee 提到...

看了你写关于爸爸的文章,才想起我好像没有写过爸爸的事。。。
你把你对爸爸的思念都一一的涌现出来,我看了很想很想很想哭出来。。。真的,我没有骗你!(哽咽)
有什么问题的话,要想开点哦。。。我们会默默的支持与祝福你的,希望你一切都安好!

P/s:要幸福哦!

C9R155 提到...

Good dad. Good kid. That is a pleasure for ever ha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