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科技初时期(以前自己的文字) - 回家 2006.09.22

没回家快三个多月了.再次回到家的感觉真的是太好了.家里一切摆设有些不同,也需要绕着周遭走走才知道.阿迎长大了不少,有点爱扮大人教训别人,而她哥哥就依然坏蛋到闹到每次小萍的打骂.阿萱就剪了和她妈妈一样的发型,看在心里,酸在骨里.里头的微妙的亲情,没多加解释,是没人懂的.
屈指一算,不知不觉离开家人南下去求学快两年了.自问很多时候都让爸妈操心了,觉得有点愧疚.也自问并不能够为家里带来些什么.现在的自己就好象正在过渡一段尴尬期,没收入,且敷出.等待还有一个学期就修成正果,希望不会有太多困难吧.
消瘦的爸爸最让自己惊讶和痛惜.小华的健康一直都不算很好,高血压,到糖尿病,都让我的童年有过很可怕的心历感受.还记得当年我还很小,读着低班小学.一天傍晚,接到电话,说老爸昏倒在爬山区,一段时间才被发现送去医院.那时看着着急的妈妈不断在神柜面前不停的祈祷,知道接到电话,才放心的哄我去睡觉.当时的我并不知道来龙去脉,只知道心里好害怕什么坏事情会放生在爸爸身上.过后老爸回来了,只知道样子有点不同,很怪.但也就没事了.在过往几年,他也有陆陆续续的入住医院,那时候我也都还小,只知道去很多护士的地方,爸爸都会给麻油鸡(营养餐点)给我吃.
很多时候,大人总是不会对小孩透露太多大人之间发生的事情,小孩子懂一些,不懂一些,也不敢问太多.但是,现在.我都大了.也开始明白为什么大人想东西的时候的表情总是不开心的.总是爱骂人.难怪敏总是知道我在想东西,因为她告诉我,我想东西的时候脸是很苦瓜的.一猜就知道是什么.(会吗?)
或许性格的影响吧,我在人面前不喜欢透露太多自己的感受,也无法面对人发脾气.很多时候不是想想就算,就是写在纸上,撕掉就算.所以有时候大人埋怨孩子不懂事,冤枉自己的时候,我就只能发闷亏,躲在房间自个儿说话.渐进长大,我也明白有些事是必须表达出来的.你也必须让他们懂你是有想法的,你也是有打算,有为他们着想的.
今天和大哥谈起老爸,两人眼睛泛泪光,努力的不让泪流下来.逼近我们都真的不想老爸有事.看着大哥一个人奋斗的维护这个家,也开始觉得,我必须赶快完成我的学业,替家里负担些.很多计划也让我不太敢想,目前就只想时常回这个家看看,回到属于我的地方,槟城工作.
当然回来这里,发生的不禁只是令人操心的事.二姐下下个星期也要注册结婚了.是啊,该恭喜她.可以找到合适的人,付托终身,是幸福的,是甜蜜的.由衷的祝福你和光明.
礼拜天早上就要走了,暂时抛开,完成我未完成的.我会回到这里的.我爱你爸,妈.
LOVE , PEACE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