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科技中段时期(以前自己的文字) - 88-99‘ 花样年华 2006.10.01

突然晃神,正在用着科技的根本 - 电脑的我,开始怀念起黑白的电视机,还有超大一颗的“丽的呼声”(MyFM的前身)广播机正在播着每晚固定的“晚安曲”。老妈烫了当年最时髦的蓬蓬头,老爸戴着超大的金框眼镜。大哥将好大一片的磁碟塞进当时最快的IBM 386,玩泡泡龙。就那么突然性的怀念,科技刚起步又带点简单的生活。
眼前忽然间出现当年一家6口一起的画面,老爸小华,老妈小萍,大姐惠菁,大哥松波,二姐惠柳,到我松智(名字算最正常的了)。大家当时都依然同住在一个屋檐下。一家看着是当时流行的粤语香港长篇港剧,听是听香港歌坛四大天王。当时,林亿莲,关淑仪,BEYOND,梅艳芳都是当红歌手。耳间交杂传出林子祥,卡拉永远OK~和叶仟雯的“红尘滚滚”。。。光是想起这些,就觉得好开心好开心。一切总是那么的单纯(可能当时还小)。如果要我抛开现在的一切,时光倒流到那时候,应该是。。。十分乐意的。因为,我真的很想爸妈,依然年轻,哥哥姐姐依然在自己身边,陪我读书,玩耍。
人,到底还有几个十年,几个二十年。我们是没办法可以来个人生U-TURN,即使你打了SIGNAL LITE转右,转进的同时,你已经回不了头,错过了不是风景,而是时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