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8日 星期六

盘古时期(以前自己的文字) - 郭在容 2005.09.27

野蛮系列,我都有看。喜欢的可能不是故事的本质,而是导演。很多人也许不会去在意这部电影是由谁来执导,演拍,当然也包括我。但,我对他所执导的电影,产生一种兴趣。剧情,场景,到镜头的捕抓,让我觉得这真的不是一部马马虎虎的电影,而是一部值得看上好几次的电影。

爱情,由他(小郭)用电影传达给我的感觉是,率直而不失去它(爱情)的味道。全知贤,是故事的灵魂角色,逗趣的斗鸡眼,到对男友的施暴,每场戏妈都绝无冷场(对於我来说)。对我来说,我真的太爱观察主要镜头以外的东西,小郭总是爱将一些东西,出现在前头,让人忽略,然后又再后头将东西再做一次解释。做电影做到将婆妈,我还是第一次遇到。当然,味儿是和我碰对了。因为。。。我也是个婆妈的人(毫无疑问)

爱情观,对我来说的。真的不需要特地的浪漫。像男主角将所有钢琴黑键都涂成白色;女主角遇到危险时,男主角慌张的找她等等等等。一切都是自然而又甜蜜的。如果你反对甚至不认同我所说的话。那好吧。我只好认了,我的确是个不浪漫的人。

有朋友说,野蛮女友没意思,甚至看了想睡觉。嗯,可能吧。一直以来我都没怀疑自己的看电影的品味,但直到最近才察觉到。。。自己真的偏爱这一类俗称“闷”的片种。我不懂是不是受到大姐的影响(她也是喜欢这一类)。其实也不能说是她影响(来了,来了,开始反驳自己的话了),她比我更甚吧,她看的都是那来中国文学电影,中国爱情艺术片。我,当然还不至於那样。但,是乎有这种倾向。

现在,我所期待是他/她的下部电影,希望能够再次让我感动,就如痞子蔡小说那样。Summary: 他/她用电影来传达的爱情,没有什么比这个更加值得让人期待的了。你说是吗?ara ch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