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态度

最近紧绷的神经难以舒展,随着时间流逝,该发生的始终发生。


随着如日本天灾般的降临在我身上,我最近也频频回想起一个学长的一些话,让我开始发觉,其实人是沿着特定的路线在发展着。每一个人或多或少,自己的某一处,都长得和对方的,是一样的。

你的从前是我的现在,你的现在是人家的从前之类的。。。

好久之前,自己刚入学,还是个毛也没长齐的小瓜,自个儿害怕陌生的人,陌生的环境,小华就耸耸肩,拍拍我的背说:“我明白你现在感受,也明白你现在想些什么”,当下我就曾经一直怀疑他所说的。

工作上,有一天学长也异口同声的告诉我:“我明白你现在想些什么”。心里噗通,屁啦,你哪可能知道我的感受。

然而现在想起来,面对年轻的你们的时候,何尝我也曾经在你们往上看的那个角度。我也是从那里成长过来的。

也就打个比如,老爸也可能曾跟我有过一样的想法,想去偷採隔壁老黄的红毛丹之类的想法。也想过世界之始,是先有鸡蛋还是先有母鸡。

之前想起一个senior的话,回味的同时,也对他做了很多方面的赞同。

人不到一种程度,你是绝对不会理解?我想否认,可是又好像是事实。

每一天张开眼睛,都有新的体验,和体会。

每一次体会,也是一种成长。

谢谢你,和你们。陪伴我,至今2011年8月11日。

现在,我不会否认任何我不赞同的事,

而大多时候,只是抱着观望的态度。

这,也是一种生活态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