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Love Life

有一天,她问

为什么你这么喜欢看那么让人残忍痛心的短片

我那天的回答。我事后又想了一下

我是这么回答的:“如果不看那些痛彻心扉的故事,我们不知道人类有多丑陋。”

隔天,我刚看过黑人拍的记录片,我整理了一下思绪,其实应该这样回答。

“如果不看那些痛苦不堪,痛彻心扉的故事,我们就不能不知道人性有多愚蠢和多丑陋。

我们也不能知道到底自己有多幸福,时时刻刻应该懂得感恩和珍惜生命和现在的生活。”

这也让我想起了安因斯坦说过,世上就只有两样东西是无限的,

一个是宇宙,另一个是人类的愚蠢。

我每天都告诫自己,应该多学习富兰克林,多学一样美德,就多一份坚定。

告诉自己,如果自己都可以相信气象报告的天气预测,为什么就不能够相信自己可以拥有更美好的明天呢?

所以,我不想成为麻木不仁的人类。秉着良心,世界将会很美丽。

Love Life (心)想哭就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