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3日 星期四

我的相对论


今天一如往常的驾车回家。路途中每天必定经过的那个“傲慢的"交通灯。这条街也一如往常的用着很多返家的车辆。我知道这个“傲慢”交通灯每一次绿灯大约只可以过一个5-6辆汽车。而我所在的距离,大概要等一个大约3-4次的走走停停,才可以顺利过了这道障碍。纽西兰有一个比较可以理解和人性化的道路使用习惯。

凡是左右两侧的小道的车辆出大道打灯,我们都习惯性的礼让他们先出来,我们再继续行驶。这也是我比较难以在亚洲道路上看到的公路道德和礼貌。

我等待和走走停停的同时,我打了很多个假如。换作一个亚洲道路使用者。我其实拥有很多机会可以打右手小抄然后至前方大灯入左道,从而省略了那3-4次的走走停停。(等于省略30-40分钟的时间)但我选择了没有这么做,因为有几点要点支持了我的想法。

第一,我不是救护车我不赶时间。
第二,顾及别人和自己在道路的交通安全。
第三,我不喜欢也不需要这么做,这样做会让人反感,并且我不想将这个亚洲人的陋习带来纽西兰。
第四,人生有舍才有得,不要成为一个一直只想从利益出发的人,做的每件事,不一定都要以自身利益为前提。

以上四点,足够支持了我的想法。

唯独第四点,我一直无法很好的将文字拼凑然后叙述出来。

直到看到一个格言,让我觉得,对,就是当下的感觉。

输赢,其实是相等的。
失去未必不好,
得到可能更珍贵。
得与失或者不在个人,
但取与舍却全在于自己的选择。

活得自在轻松,对得起人,对得起自己,也成为我自己
终其一生标签着Taka的相对论。

(笑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