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母亲

最近和同事谈起她怀在肚子里的孩子,不经意之间,她眼神中仿佛透露了不安的情绪。这是她的第二个孩子,对于她45岁的年纪来说,这一切来之不易。丈夫和自己心里满心期待为Issac带来个弟弟或妹妹给这个家庭。对于我同事来说,之前一切努力,还算是前奏。读了医生的报告,才是后来需要面对的事。嗯。她说这似乎和怀Issac第一胎时,所要面临的,如同一侧。

那,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我同事是遗传性糖尿病患者,你如果没有听她亲身经历,你绝对无法明白她每天所面对的每一个明天。固中原因,糖尿病患者在围产期会引发并发症,严重后果可能导致胎儿发育畸形,胎儿宫内窜迫,导致流产。。。所以在怀孕期间,必须观察胎儿和身体的情况。每天的必定动作就是每个两个小时,扎针手指头抽血做记录,一天四次,另外三针扎在肚子里打营养素。看着她的10根指头,每根指头都长了茧,她说更多时候,你根本无法从原处抽出血来。而她就必须插得更深而获得血液。试着想,一天七针,直至孩子出世。真是漫漫长日,换成是自己,又该如何过。

听到这里,我不禁给了她一个拥抱。我说母亲真的很伟大。尤其是这么一个极致状况下怀孕的母亲。想想之前,她为了孩子未来着想,他们一家还从西区搬来了中区。为了还是孩子较好的教育。这也就必须扛起住在奥克兰中区房贷和接下来生活的种种压力。

我只能说,她真的是很了不起的女人。相信很多女人也会。或许这就蕴藏在母亲体内的一种热血吧。

诉说了这一段,我也希望在外工作的你们,可以多打电话回家,问问为你们怀胎十月的母亲,至少一些问候,可以轻易温暖着一个母亲的心窝。

由衷希望她和家人都可以好好过,无风无浪。毕竟好人不该面对这些遭遇。

阿尼托佛。

祝,各位平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