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还记得

这几天,都有心无意的记起童年的一切一切。。。

清晰的片段,仿佛就好像昨日发生那般。。。

还记得那次有生以来,被老爸第一次打手板的痛,想起的同时,也不禁觉得手掌心有点刺痛。

还记得幼稚园得到全校第一名,上台领奖的时候都会有校方录像。每次家人播回来,都会害臊到想哭。想起那时候的稚气和可爱,都不禁会心一笑。

还记得老妈爱带我上大街买水果,身高不高的我,站在档口当前,水果的香味都扑鼻而来。仰望老妈真正和卖水果的阿姨闲聊。那种懵懂,让我觉得呆在妈身边看世界总觉得温馨。

还记得小时候,老爸骑电单车,抱紧老爸在身后我的,风吹得我。。。舒服得想睡觉,抱着的同时也在想,为什么老爸的肚腩怎么那么圆?

还记得每次我都错念影星-“午马”,念成“牛马”,还有1+1,答案是11。。。每次都懂得家人哭笑不得。

还记得老爸送我的第一双Penny Hardaway版的Full Air Nike Force,第二双Big Dog Robinson的 Red Black Reebok和第三双Alan Iveson III全皮Reebok,那时的感动,让我感触至今。



这一切的 - “还记得。。。”,让我觉得小时候总有好多小东西都会去记得,但是现在的我,要去想上两个礼拜做了些什么,都有些难。。。

这又是否代表现在的我,没有什么东西值得去记下呢?

人们活着,可能说白些,就是存记忆。

我都很珍惜这些回忆,不管是30年,50年,我依然要努力的呼吸着,来装满。。。满满的回忆,来足够我老年后的挥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