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30日 星期四

青瓜故事

一次和同事们午餐时的对话

同事:嗯,你似乎都不爱吃青瓜?
偶:没有啊,我平时都爱吃,只是今天老板娘切青瓜切的太大块。
同事:藉口。
偶:真的,我真的爱吃青瓜,只是今天心情不刚。

下一次,又和同事们一起午餐,爱注意人的同事A又再开口了。

8挂同事A:嗯,你看。。。你真的不吃青瓜。
无奈的偶:(无言三秒),今天也刚好没心情吃青瓜。。。
8挂同事A:你看,你根本就不爱吃青瓜
真的好无奈的偶:我真的对青瓜不反感,只是。。。
8挂同事A:(好长的呵呵呵)


这时候我才毅然发现,其实我对青瓜并不抗拒,老实说,我也爱吃青瓜。只要沾少许酱油就可以送入口。但是在两次偶然的机会,让我发现。。。我根本就没发现我盘碟中有青瓜的存在。人就是这样,其实你一直认为自己是喜欢那样东西,但当你以为的当时,却已经忽视它的存在。

现在回头看自己,自己因为工作很忙碌,而忽略了身边的人事物。突然有种羡慕那些可以拥有自由工作时间的专业人士,因为人的生活,不该让早9晚5来约束自己。更何况我的放工时间都是晚上9点之后。这种天天的无力感,让我觉得人生不过如此。即使天生爱工作的魔羯座,也总该会累垮的一天吧?

爱生活,爱自己,让自己有机会享受生活,才得已享受工作。

加油,Taka San!!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