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5日 星期一

科技 vs 汽车论

当一个人一开始就驾 Ferarri Spider 的人,他便会觉得车有这样的马力和扭力,这样平顺的速度感是理所当然。他不需要知道ABS是什么,他不需要知道系统如何帮他顺利过每一个弯。他更不需要知道ECU Setting是些什么。

当这个人坐进一辆Volkswagen Golf Gti 2.0,他开始觉得不大对,但是又不知到有什么不对,下雨依然有AI自动拨水,晚上还是有有自动启动灯光系统,而开始嫌为什么Ricardo Seat那么硬,suspension系统这么那么跳。

当这个人坐进一辆Toyota Vios,他开始觉得怎么车子可以驾得这么慢,这么车的隔音系统可以那么烂那么吵,为什么是手牙,为什么下雨没自动开雨刷。。。

当这个人坐进一辆Proton Saga,他开始发狂,他开始觉得驾车是一件很危险的事,他没办法去任何地方,by driving这辆铁桶。。。

其实我所要说的是,科技带来很多方便。很多人几乎在不察觉的情况下使用了科技,他们还可以沾沾自喜的说,你使用着的科技有多落后。有多不堪。

是的,我并不喜欢这些所谓爱用科技来证明些什么的人们。发觉那些越是不懂科技的人,越是爱扮代表。反倒那些一步一步从下往上爬的人,倒显得谦虚,倒来得实际。他们知道Saga为什么不能跟Ferarri比,他们知道为什么市场需要每一种不同车款的需求。他们擺的每一个弯都是有根有据,没有系统的辅助所完成的。他们知道什么是更好,他们知道更好在那里。。。

当然,这一切,就只有跟我一样穷的人们,有资格讲。
当然,说了这么多。。。

嚣张的败家子,还不是依然那样。。。不屑去听这些有的,没的。

屁啦!

**最近都很容易男性荷尔蒙失调,对很多东西都有意见,都不怎么看得过眼。这样的我,可能有过早衰竭的现象。。。

2 則留言:

cLiu 提到...

如果你是女孩子,我肯定认为最近的你来月经

D'ca 提到...

我也是这样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