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纽西兰-心情记事(一)

终于有时间好好沉淀下来,整理这许多天来的际遇。
这是踏足奇异国的第三个星期,开始下起没完没了的长命雨。秋天的尾巴已经离我们越来越远了。冬天刺骨的强风吹得我和事头婆大喊救命。这种踏足异国,时而面对生活上的些许的不对不对,这也是我续曼谷生活之后,另一个独特的经历。

说说摄影吧。。。我真的爱上这里蔚蓝的天空。。。镜头里的天空,山脉草原,阳光海滩,无论什么角度;这里的,拍照都变得轻而易举的迷人。每次的出游,都搞得我拍得不亦乐乎,还庆幸当初没有败下贵得吓死人的filter。。。

这次旅程,自己也认识了不少的人。虽非熟络,但是工作旅行,不外乎就是这些点缀点,用别人的故事来丰富自己经历。谈吐之间,自己也从而在别人的角度,看到自己的影子。人生活的方程式可以一样,但是思想和行为上的修为却不是每个人都拥有。

说说Tim,他22岁,大约1米90高的德国人,他在奇异国已经呆上七个多月,他爱上这个国家,但不打算逗留。喜欢他fern叶和家姓纹在一起的小腿。他骨子里是背包客,他总是说BMW很贵,但他却喜欢Audi。他不喜欢说话,但喜欢足球和香烟。

Alec,20岁,大约1米88高(总觉得少Tim两岁,应该矮一些),是纽西兰人,起初还以为他是大英帝国的子民,他连忙撇清说是道道地地的Kiwi(纽西兰人都喜称自己为Kiwi,引以为荣的那种)。他还在念书,念了个1年大学就学人喊好闷,要自力更生找工作,没舍,小孩有父母在后面罩门面,说话倒是响亮些。老他一些岁数的我,总是叫他好好念书,以后你将会知道它有多重要。。。听完后,他的眼神总是显露似懂非懂,微微笑着。。。

说说老一派的,忘了他叫舍名,只是异常非常记得他35岁,为什么?因为他的外貌和他的年龄并不符合。而且大我十一岁;虽然他有2米高,但是他的谈吐举止,让我无法联想10年后的我,也可以像他那样,做出那么逗趣的动作。。。他喜欢戴鸭舌帽,短裤长靴(怕了吧),还有不好笑的番鬼佬笑话,加趣毙的动作,让我的脸庞每次都抽筋假笑了半天。但是有一天,我和另一个朋友- 榴莲clock out 早班,然而clocking machine 就在楼梯旁,他走在第三楼梯阶,看见我们,又开始说起杀人不偿命的冷笑话。。。“Are you guys going to clock out for the day shift, and clock in to the night shift; I’m going home right now, mu ha ha ha ha”(自己一个人就开始咔咔卡大笑);

榴莲是槟城人,性格不好惹;看见他,就另我想起我的一个朋友-海狗。他拥有独特的交际能力,什么都很谈得开。。。他这时就回礼说:“you’re getting pregnant, watch your step for the stairs”我顿时忍不住笑得不能自我。。。说真的。。。他的肚腩还真的很大。。。

还有Jun,和榴莲是一伙的,他,榴莲和我同属同岁,他是乐天派的日本人,很爱傻笑,做什么事都很认真。仿佛往往看见他在拼命的时候,头上总像绑上必死的白布。。。他这个冬天初就要离开这里了。我总是爱问他,在纽西兰,有遗憾吗?还是有些地方你还没去的?他眼里总是流露出满足,用偏南岛的日本腔回答,“没有。没有遗憾。”看来,除了他谈起他那部该坏的都坏过的汽车,曾显露惆怅的表情之外,很多时候他都是开心的,尤其是说玩袙青哥这件事时。。。

还有来自印度的 Haidi,巴西的Santra,英格兰的Steve和Andrew,还有毛利人Cody和William。。。

(待续。。。)

2 則留言:

kittyin 提到...

It seems like you're more amazed by the people you met then the places you visited? And also your feelings? So can't wait for part II, part III, part IV..........!

Enjoy your days lor! =)

D'ca 提到...

Yea, Kitt.No matter the scene over here how lovely...if without sharing with frens or love one...the feeling wont be so complete...

But I still amazed of the scene over here...many of WoWs...

Stay tune of Part II...xD

btw, u're really damn spee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