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7日 星期四

纽西兰-心情记事(二)

纽西兰的频雨,还是无法遮掩它的美丽。在这个美丽的国度,所遇见的每一件事情都变得很有意思。有个朋友看见我在面子书啵的照片,被这里的景色所吸引,也向我询问了这里的相关资讯。她也问了一个让我停顿三秒钟想的一个问题。

“我好想去那里,不过在纽西兰会觉得闷吗?”

我开始没再回答她的message。可能个人觉得要股冲动来这片土地,都不该考虑这个问题。你可以选择东京,你可以选择纽约,但是千万别选择威林顿。因为你要寻找的东西,绝对不会在这里。这里只有平原和山丘,没有灯火璀璨的都市夜景;这里只有蓝天白云,而没有每晚烟花弥漫的迪士尼。这也是Aotearoa的意思。。。

说到这里,我和事头婆似乎有着同样的想法。不想匆匆忙忙去踏足每个地方。反而我们可以缺席一些必到的旅游景点,也不想错过一些细致的人-事-物。说说Paaku山的际遇,那天我们4人行,通过GPS到达Mt Paaku,我们却在一间顶端的别墅的屋子前,无从在山腰再继续向上爬。刚好别墅主人和他的夫人抵达屋子。。。我们才知道原来他们屋子旁边有个小道可以再继续往上爬。然而因缘际会下,他们也邀请我们进入他们的屋内的天台,拍拍外出的风景。我们4个人爬上顶端的天台时,顿时被他们别墅所拥有的风景所震惊。遥望着一望无际的天涯海角,温暖的阳光和轻轻的海风,顿时让我们觉得好奢华。早晨醒来,吃着早餐,看着专属的自然海景;黄昏就昏昏入睡在麻草编织而成的睡袋。。。那种写意和普通到不行的生活,对于我们却可能是一种一生人都不可能拥有的奢侈。。。

退休的生活,让他们两夫妇看起来特别好客。经过聊天,才知道他们是住在奥克兰城市,他们只会每个月过来这间别墅,住上一两个星期。。。侃侃而谈的他们还带我们进入他们的花园看上古世纪遗留下来的贝壳,他们现在住的山以前其实是一座活火山。。。我们在这些日子里,看见了在城市里不曾看过的东西。不被大都市人所设定的目标所束缚,过着另一种的生活和体验。然而那种生活和体验,我却一直尝试想将许多细节一一解释清楚,一直很想形容有多仔细就多仔细。。。

但是这里的美,无论你什么角度,什么镜头,怎样拍摄。。。你都是无法将它们扑捉回去的。。。现在的我就开始改变我的拍照惯性。。。一看见美丽的风景,我都会好好的。。。仔细的看过一遍又一遍。。。才好好拿起相机拍起来。。。或许做到这样,才可以说得上。。。不枉此行吧?(听起来,还蛮土。。。xD)

(待续。。。)

1 則留言:

kittyin 提到...

Yes as u said, people need to act in impulse to make some decision.. People like me will always read n amazed by ur photos, ur writing, but will never really think of myself standing at ur position..

Btw, it's really cool to have ur kinda experience.. U can save ur stories and tell ur grandsons next time..! Lol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