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往事

年初九,天宫诞,家里没有像往年一样,热热闹闹拜天宫。少了一份气氛,却多了一份安宁。外头霹雳啪啦,炮竹响连天,自己的回忆也随着炮竹声,回想起以前的一段往事。

那时候,自己还是个中学生。那一天,小华如往常一样,出去外头采购年货。中午时分,老爸骑着电单车,回来连忙叫我开车去大马路那里,我就急忙拿了钱包,就往车子里钻。开车到了大马路,我就看到一个印度妇女,手握着衣服,按住自己的右腿伤口,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那一刻,我就停车于一旁,连忙扶妇人上车。

一路上,我心里一直很忐忑,看见妇人的右脚流着鲜血。原来,她遇上了交通意外,她被一辆汽车撞到了,汽车司机逃走了。小华骑车经过,才从而有人送她去医院。当到达医院的时候,小华还塞了50块给了印度妇人,而她也连忙感谢。

纵然是一段小事,却影响我最深。

每当回想起这一段,我都觉得,我们应该抱着随时给予帮忙所需要的人,不该分种族,肤色,教育程度。。。

小华的教学,永远是关爱人家为中心。

我也在这时候,特别想念小华。也特别想念那些离我而去的你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