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3日 星期三

新工作,投入生活

终于等到了SAP BusinessObjects 4.0,一个全新的平台,给予全世界投资在SAP BI的用户得到平反的机会。今年四月,乘着SAP BO 4的推出,SAP也开始有全面性概刮的文凭考试制度,开始拥有第一所SAP BusinessObjects大学,让过去几年无法适从BOBJ的工程师,有一个全新的机会,一睹SAP BI平台的全貌。过去的一年,我一直挣扎于选择BI世界竞争对手,大有IBM Cognos, Oracle Hyperion, SAP BusinessObjects, Microsoft BI,Teradata,和纯正BI 理念家Microstrategy。。。对于红色Microstrategy起家的我,从我Data warehouse的设计理念也好,我一直坚持的三角平衡企划方案也好,我总是和红色的纯种MSTR扯上关系。到后接触一些较小BI研发厂商如Qliktech的Qlikview,我发现其实一直处于高水平的MSTR,科技和成熟度绝对是有一定的优势差距,当然,科技本身纵然有优劣势之虑,然而身为BI Architect的资历浅厚,就看如何缩短科技彼此的优劣势。


到后来,个人进入一个全新的企划,认识了蓝色巨人SAP,也刚好他们刚拼购两家有实力的大企业BI Analysis Reporting研发商Crystal Report和BusinessObjects,也让我的BI触角延伸到另一个世界。加入了新Project Team,投入development工作,到implementation。。。辛苦的过渡期,到很多次的第一次,过程的辛酸,每天看见周六和周日的forfeit。。。也开始认命,接受这样的命运。纵然之间,有发生悲壮的事情,但也让我开心,自己在另一端,站稳了脚跟。之后,我也开始大胆接BOBJ的Project,带队杀上泰国曼谷。

面对着种种的快乐和悲伤,我开始有了矛盾和冲突,第一是更加坚定认为MSTR在我心目中的地位。第二当然,我也一直念念不忘,蓝色巨人带给我个人市场价值的提升。我更加爱上Solution Architect这种多科技参与的挑战工作。从初期企划方案,到Data Warehouse设计,到Deployment,我也开始喜欢和Corporate IT和User交涉,拟企划方案,到拟算企划时间和人手分配。

选择在2月14号这么浪漫的日子上班,我的老板就一味的笃定,我就是浪漫的邱皮特,注定给这里工作的团队,注射爱的力量。但是,事实又是如何?自己也认为自己并非是铁教头,非要使眼色,受奉承,下属如果真的做好他们分内事,说真的,我会很爱去力挺这些有能力的人。只是老板的expectation,和我的原则似乎有些许抵触,但是我还是那一句,做事无愧于自己,见得了人,拜得了神,就好了。

希望在新的环境,可以带来新的动力。

SAP BO4,你快来。。。

2 則留言:

C9R155 提到...

加油!

D'ca 提到...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