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0日 星期三

给你的一封信

好久都没有上来了,皆因最近工作忙碌,忙碌的期间也发生了许多的事情,影响了大部分时间和大部人的情绪。人到了情绪的顶端,也总该找个地方宣泄。最近的工作压力很紧绷,很多时候,很多无奈的事情发生。自己告诉自己,可以帮的,我都会去帮。只是当人们选择逃避时,而你是那个想帮他们的那一位,你会觉得很沮丧。需知道压力,可以让一个抗压低的人做决定,来抉择他如何去逃避一些窘境,但是对于一个抗压高的人,他们应该告诉自己如何去改变这个窘境,使得自己没有压力。我不期盼他们可以扭转局势,但也该尝试做到别人想达到的,而不是一味的逃避。提交辞呈是一个立刻得到纾解压力的最快方法,对于我来说,也是一个最懦弱的方法。你请辞了,别的地方就没有压力吗?
就引用我前老板的名言:
人都会经历一些是而得以成长。
阶段一:你不知道你不知道
一个人,一开始学习新事物。你不知道你不知道些什么,你开始学习你不知道的事情。你也不知道你不知道些什么。你只是一味的学习摆在你面前的东西。
阶段二:你知道你不知道
你开始知道你不知道些什么,你开始学习你所需要知道的不知道。
阶段三: 你知道你知道
到这个阶段,你知道你知道些什么了,也知道你不知道些什么,从而你去学习你所不知道的不知道。
阶段四: 你不知道你知道
当你处在这个阶段,已至最高境界。学习的过程,已经晋升至你不知道其实你已经知道的。

别逃避,享受学习过程,承担压力。。。你会像吴宗宪和周董的那首歌。

你比从前快乐 ;)

3 則留言:

C9R155 提到...

Thats the feedback i got back from my new boss re. my interview - I dont know what I dont know.

C9R155 提到...

但是我比從前快樂 !

D'ca 提到...

Yea, of coz...getting away from your ex-bossy...you should feel better...sometimes a change could make a big different...enjoy what you're having no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