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6日 星期三

人事大地震

最近公司很多人离职。。。原因很多种,有些是,人到了某个阶段,要看看不同的东西;有些人就因为不满内部程序,觉得不受尊重;有些就因为起初的协议达不到就byebye。对于我们这些正在为Project忙的小人物,就或多或少影响了我们的情绪。9月是ah Hon,7年半的senior PM;10月是Christine,两年半的experienced ETL expert;10月尾May Lee,3,4年Business Objects senior;再加上之前的Philips, Timothy, Daniel,到最近的工作经验5年半的Victor。。。相信现在每个人心中都存在一个念头。。。下一个会是谁??

对于一个公司,每年Turnover是必然的事,但是如果老板还没意识到它的严重性,相信会有更多人离职。很显然,公司也请了不少人手,但是过多Experienced Staffs离开,和填补空缺的人一时之间无法补上,试问有多少个UNKNOWN ISSUE会出现?心情上,我的确是受影响了。EVEN我现在的PM都告诉我,她也想离开。。。我在想,这种状况会维持到什么时候?当然,这些东西也轮不到我理。更多senior的离开,对于我来说,就是机会。我不畏言,我告诉自己要抓住机会。。。也是一个很好发挥的时刻。对于日后的发展,这绝对是关键。今天,刚刚推掉了一个interview。。。或许我真的看清楚我的发展路向。或许看得还不是很远,但也应该看到明年的自己,要有怎样的成绩。

Business Intelligence,这块蛋糕不太甜,也很顺口。或许这也是上天给予我应经安排好的道路。试问大学毕业后,我从没想过会进入这行,更别问我什么是ETL,什么是BI。。。

纵然当初Interview我的Hon,已经没和自己一起工作了。但是那种所谓Quad精神,是依然存在的。谢谢你们教过我的一切。也谢谢Mr.LOH(CEO)的的教诲,我会铭记于心。。。谢谢(p/s:喂,先生。。。不是你Last Day啦。。。你谢这谢那。。。个屁啊?)早点睡吧,明天还有Schema要setup呢。。。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