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8日 星期六

港澳游后感

为期6天5夜港澳游终于结束了。还记得那漫长的倒数和近半年计划。。。

带份亢奋的心情,一手拐了事头婆就此朝北部飞。大约3个半小时,就抵达澳门国际飞机场了。我们是计划从澳门搭快线去香港,然后在香港逗留5天,最后一天呆在澳门。香港给人的感觉就是,楼多,车多,当然还有。。。人多!!那种一窝蜂过大街的“壮观”,看来就唯独香港才有。若果我有计算器的话,我还想帮帮他们计算一下,他们十秒可以走上几步?他们的生活节奏真的很快。。。有多快?就打个比如,让你感受一下香港行人的魄力呗?

如果你是在一条大街上逛,你在最左边,看到最右边有东西吸引你,而要你从最左边到最右边的lane(是的,我用“lane"这个字眼,仿佛说到我好像是在高速公路?),你必须要有感应力,要从左边,慢慢驶到右边,如果需要的话,还要打埋signal那种。。。so?你懂那种感觉吗?

这只是大街罢了。。。如果你在MTR(他们所谓的地铁)里,更加要加紧脚步,搭escalator也绝对要在右边扶手,而非左边扶手(因为?他们要超车。。。)

好了,形容得香港得天独厚的快节奏那么仔细,就说说他们的食物。。。

我十分同意,泰国人吃的很油,而香港人在这方面真的不赖。在这次行程里,我没舍买东西,大多都花在吃那里。皆因兑换率上,在加上他们高消费,身为马来西亚人不幸,我们每餐都必须花上30余港币以上(只是普普腿蛋治加奶茶那般的茶餐室哦)。当然,味道上,我真的是爱上了。这趟大概试过一些如:早上的豆浆,蛋挞,炸两,鸳鸯,丝袜奶茶,菠萝油,晚上打冷的牛腩面,咖哩鱼蛋,牛什,皮蛋瘦肉粥,三宝饭。。。等等等等。。。我都好想念,好想能够即可下楼打包宵夜。。。啊啊啊啊(惨叫)

行程的每一天早晨,都必须面对“像周星驰里时常玩急口令”的茶餐室的服务员,也真的头痒。。。一道套餐可以让你转饮料加2港元之类,一堆密密麻麻的套餐menu,如果坐在那边仔细看menu 30分钟以上,就可以知道你是不是香港人。。。因为呆在香港有很多个早晨,所以就决定挑战他们快速order。。。最终。。。x ( 他们太多shortform鸟。。。好难order得潇洒。。。xD

说说他们的交通。。。也就只有一句话。。。掂!
只要一卡在手(八达通)去哪里都很方便。。。超爱他们的快铁。。。转站,“话都某甘易”。

这次也拍了不少照片,单单我的nikon就有1900照片,而lumix就有another 500照片。。。

皆因还是初手,很多照片拍出来也不尽理想,拍的时候也不禁感叹,镜头延伸的不足。。。

anyway。。。啵几张公仔图看看呗。。。

刚抵步澳门机场,忙着和Zaco先生(噢,新聘的专属模特儿,芭比吧?)练拍:


Performance不错,且容易携带的lumix FX-36


Behind the scene:



香港大街:



黄大仙:


孔道门:



在港剧时常看见的红色的士:


精彩海洋公园海豚表演:




被事头婆摆上檯,和她的新宠合照:


迷失于海洋公园的痴呆老人:




行程专属Dope模特儿xD :



待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