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31日 星期三

2008年最后一天

和别人的部落格一样,既然是那么特别的一天,也就特别显示出>>> 爱发表的个性xD

2008年最后一天,总该给自己一个总结。大概核审一下自己今年的表现。

嗯。。。今年年头自己都还在曼谷出差,直到8,9月才回来马来西亚。在曼谷工作,遇上了很多人,事,物。如今再次回首,仿佛好像发了一场梦。在K-Bank Project里头,纵然语言上,很多时候都像便秘那般不通顺外(只是比喻,别太认真) 其实自己还真的喜欢上那里的生活和culture。。。

在那里我也学会了独立生活,每个月穿梭于泰国和大马之间,那种等飞机的生活,想想,可能以后不会再有。妙在妙于每次搭飞机回KL,都会遇上一些可爱的人。最记得有一次,一个日本退休老伯,头戴着鸭舌帽,坐在我隔壁等飞机。等着等着,他睡着了?!刚好机场地勤人员要check护照,他用日语问我是否是不是Nihon?一开始还打算用泰语回他,但还是不好啦,人家一把年纪,吓着人家就不好啦。。。我就用半烂不熟的英语回: Nope, I'm from Malaysia。他听见我的回答,显得有点意外(x的,我是眼睛小了点,脸是大众化了些,也不用硬掰我是日本仔吧?)。回答句子尾音还没断,就广播说飞机delay两个小时。听时,在感叹现实的无奈的同时,那个老伯又再问我广播些啥?(这次他吃了聪明丸,他用英语了)。转达他的同时,也仿佛看见他面皱皱的脸庞似乎又多了条皱纹出来,埋怨起来。既然飞机不来了,就去机场里头吃晚饭,invite他的同时,才发觉原来他还带着一个孙女。

吃着半冷半热又贵死人不偿命的日本咖喱饭的同时,也和他聊了聊天一下。

原来他是来自东京大阪,一年前刚刚岁满退休,从日本一个人,坐飞机环游整个亚洲(中国->印度->菲律宾->泰国(在这里就被我遇上啦)),下一站将会是马来西亚,接下去就是新加坡,越南,柬埔寨etc。。。(xde,有钱也不是这样花的嘛。。。可想而知,日本人的退休金有多丰厚)。。。而这次刚好孙女暑假,就飞下来会合他,一起游亚洲。。。我也跟他哈啦说很羡慕他那种生活,他就问。。。你几岁?24。(心里回答,24岁啦,怎样?总比你年轻几个年轮);他就仰天大笑,手指着我说:"You?No way!!Still young!! Not a good time for you to relax yet, Work Hard! Work Hard!"(xde,这样也要嘲笑我)。。。但是和他谈话,可以隐约感受到他年轻时也必定是工作得很认真和辛苦滴。。。

第二个case,是一个尼日利亚18岁男孩(xde,身材有够巨的勒。。。才18岁?!)

那时也是在等飞回KL,也是evening飞机。。。他主动走过来,和我搭讪。。。(救命啊!!!)

他还好没有像日本老伯那样开场白(你是尼日利亚人?如果是的话,我肯定会交叉隆隆他for sure!!(当然这也是我的假想,呵呵;p)),他问我是否回程去KL?我就说是啊,也不打算回话的同时,他又接下一句,问我是KL Local人?我说不是,我家乡是Penang。他困惑的眼神似乎要求我解答什么是Penang,可以吃吗?我就那个比如,泰国有Bangkok,也有别的省份,如Hatyai。。。他就好像吃到食物了的小孩,ooooo长长。。。就自个说他飞KL找哥哥。。。我也ooooo长长回了他。一来一往,就大概半个钟,飞机来了,就Xpress Boarding走一步先(不然等下他坐在旁边就别指望可以休息)

有趣的事在泰国遇到不少,自认都是很不错的人生体验。。。刚回到KL生活时,一时之间也有些不习惯。。。一回到KL,公司赶紧又在送我去另外一个Project-丰隆保险做要人命的Dashboard。一做就做到现在,等过年。过了年还有另外两个跟着进来。。。真的是得闲死,不得闲病。。。

纵然工作忙碌,也学到很多东西。。。只是有点自责,没什么时间陪小萍,和家人。。。

Anyway,乘年轻,努力工作!!!赚比Mr. Lim一样多的Money就OK niao,不贪多!!希望新的一年里,我的Career能够更上一层楼,一切顺顺利利,家人健健康康,就足亦~!

也wish you all:

Happy New Year 200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