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7日 星期日

生命之乐章 - 小华篇 (翻新版)

(注:这篇文章存在DRAFT文件档已经许久,读了读,修一修,就这样啵上来了。)

想起小时候其实自己真的很调皮,记得有一次,老妈沉不住气拿起藤条追着我来打。而我总会跑完S字形,就顺势躲在老爸壮硕的身后,露出半颗小眼球偷瞄老妈气 红的脸孔。 战役的结果,我总是获得压倒性的胜利。慈父多败儿?即是真理,吾受乎?老爸的疼爱总是允许我在家里无忌放肆。或许简单的说,他对我们兄弟姐(没妹)的爱, 不是盲目的, 而是软性教育。

在我心目中小华是个爱说道理的老头。手握一杯加冰Whiskey就可以从当年,说到现在。从那以前数学考满分的小孩,到如何帮婆婆卖菜粿,到他如何穷到喝 水龙喉的水充饥。(但是试问应用到现在。。。嘿,老爸,你算好命了,换作现在的我,一开水龙喉的水来充饥,我想。。。我也进附近的医院吊点滴了 ;p )当然,老爸要教诲的是,不希望我们有那般的穷生活,亦不想我们受苦。

他一说就可以说到两粒钟(两场英超+ 加时两次都踢完了的时间),那时只有七八岁的我,总觉得他很烦,超唠叨的,总是站不住脚,听一个10分钟,就逃之夭夭。回想起来,如果那时候,我年长一 点,我也手握一杯,也替你添酒,或许我们还能大话三国也不一定,解解你家庭经济负担,那不知有多好?爱说教,这也算是老爸的可爱之处呗?有时,我也觉得自 己是否遗传他一丁点儿的爱发表的精神,还有那---- 容易害羞的个性?

快新年了,今年依然得习惯没有小华的团年饭。也不经不觉,老爸走了快三年了。。。

那忙得不可开交,办年货,买鱼虾的身影。。。和那把催促放火锅料的声音。。。我们依然怀念着。。。纵然时光流逝,想念小华的思念依然是不变的。。。

爸,新年快乐,佛光照耀。阿呢陀佛。

2 則留言:

NiC 提到...

每次读到关于你和你爸的文章,我总是很会温馨的笑,也会感到字里的悲伤。

cLiu.

D'ca 提到...

希望悲伤情绪不会影响你,能使人会心一笑,我倒乐意分享。Nice Day, cheeee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