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

阿三奇遇记

终于顺利抵步,这次的landing也很准时,大步跨过关卡,拿了行李,就向arrival区域走去,看了一个40岁西装笔挺的中年男人,手握Mr. T.Goh手牌,我迎面走了过去,他神情有点意外,和他点了点头,就和我要了大行李,向外跨步上车去。车里他探了探我,问我你是马来西亚人吗?来这里读书?我回答得有点怪异,我说我是来工作的,是纯正的马来西亚人。两个回答,他都露出疑问的眼神。。。我也回避他再接下来的问题,就说飞机飞久了有点累,他才不至于多问什么。

抵达Motel,深夜1点多,如Nicola所安排的那样,进入了没有上锁的房门,付了的士司机的车钱,就单脚一踢摆在地上空的牛奶箱,sensor gate也缓缓关上。才宣告可以放下心,好好泡澡休息。

可能飞机上,吃吃睡睡,也睡过头,冲了热水澡,搞得现在精神好得不得了。摆弄了脖子,才回想起在飞机上都没这么睡好。今天机仓里很搞笑,坐在了印度阿三区,左邻右舍都是阿三伯伯,吃的咖喱搞得我浑身不自在。吃过早饭后,就开始添入境表格,而在我结束后,点点了我的肩膀,仿佛别有所求。我就自然而然的堤上我的钢笔给他。而他遥遥头说了一些印度方言,加一些听起来好像是英文的英文。

原来老伯伯不会英文,他和他弟弟和弟嫂来这里是探望他的儿子。他要我帮他填上表格,随手就递给我了他们三个人的护照。原来他已经有72岁,而弟弟也68岁。。。三个耆英就这样飞过来了。似乎连上下飞机都需要wheel chair。。。真是难为了他们。在问了一些问题,帮他们填写时,他和他弟弟一直都很高调的说他儿子和女儿有多了不起。我也在“即使回答,他们也不明白的情况下喃喃的答上几句”。只是看在他们的神情,我也明白到,这就是所谓的自豪。父母为孩子感到自豪而滔滔不绝。何尝做父母的,都不是期望孩子长大成龙成凤。。。期间还一度对我感到兴趣,只是碍于语言上,解释真的很费劲,加上我看 50/50看到一半。。。我也都答得很general。。。当然他们也很有趣,有说有笑。。。

感受到他们得热情之外,也不得不让我再次体会到,印度人卫生观念上真的。。。无言。。。

满地的食物碎片。。。还有一个,竟然将枕头放在脚下踩住睡觉。。。真的开始觉得。。。还是家里干净得多。。。

被他们三个问了问,时不时站起来要让位他们上厕所。。。基本上,也没什么睡得好。。。

旅程中,也多亏他们的参与,也没过得那么苦闷,解了解空姐悲惨的样貌和身材之苦。

看了俩套戏,吃了三顿饭。。。就这样。。。开始了我在这里的新生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