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4日 星期六

适应期-第一天

今天总共睡上了14个小时,可能因为时差,不管怎么睡都觉得睡不够。赖了赖,还是起了床,洗了脸刷了牙,就去和Motel的host打了招呼,就向外走了出去。街上很少车,也很少走动的物体(包括狗)。可能我真的起床起晚了,加上周末。。。望了望对面,正对面还真的是我家公司的Corporate building。

放眼望去,看到了快餐店就快步走去,进入快餐店里,招牌上也没卖早餐了。服务生礼貌的问,我也客气的回答。当我说带走,需要塑胶袋,他顿了顿。。。拿起了paper bag,我才恍然大悟,尴尬的笑了一下(适应期的头一件事,我不是在马来西亚)。拿了paper bag,付钱给了100元,服务生看了看,知道我没小钞,就埋头找零钱去。这里不流行大钞金钱兑换,没办法,他们都爱eftpos。。。还真的充分提点我不是本地人,一个刚到步的亚洲人。

就去调味区拿点胡椒粉和chili,又在顿了顿。。。只有一个独立挤压式的ketchup。。。又再恍然大悟(适应期的第二件事,这里没有辣椒酱 (注:要的话可以向柜台拿,只是要钱))大步走了出去。

尴尬的事,还持续着。。。走回去时,需要crossing到对面,迎面的汽车也停下来,让了我走过去。我停在那里想说让车子行驶,但是顿了顿我又忘了,这里是车让人,马来西亚是人让车。。。(适应期第三件事),尴尬的等了一分钟才走了过去。外国人还真的有外地人的样。

回到房间,泡了澡,也开始吃了午餐。

疲累又再来袭,吃了困了,猪都没这么好命。

适应期还得继续。。。加油!


沒有留言: